我永远喜欢山姥切长义!
梅菲斯特厨。
我在历史上最喜欢的人物是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一世,全名为亚历山大·帕夫洛维奇·罗曼诺夫。

挖一下第六章浮梅可挖的地方

以及对梅未来结局的猜测
 (比之前增加了新内容。)

1.小浮并不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他在灰喉那里话挺多的,他怕自己的话语会影响到梅而沉默。

2.主线又出现了以蛇为原型(银环蛇)的角色,我们可以从她那里得知蛇究竟是独立种族还是其他已有种族的一员。(如果她不是龙套的话。)

‌3.众所周知,一个敌方BOSS一旦出现在主线封面两次,她/他就会去见上帝。

4.梅菲斯特知道塔露拉设计把他拋弃了。

5.浮士德让幻影弩手别带梅菲斯特去切尔诺伯格,问题是梅能去哪?(不知道可不可以找爱国者。)

6.6-6回忆杀是以浮士德为主视角的,与其说是浮梅回忆杀倒不如说是浮士德的回忆杀。

7.小浮住在下水道(知道他穷,没想到他这么穷),只有他一个人生活,没有家人,从他从矿石场偷源石来换钱来看,他应该干这种事情不止一次了,用各种办法活下来。这也使他比同龄人要更早熟,更稳重。

8.梅的家境未知,但从他能读书,会下国际象棋,能给浮士德带面包来看,他应该家境不错。(在小浮眼里大概就是有钱人了。)(从“他们简直就像棋盘上的棋子一样”推测梅至少是接触过国际象棋的。)

9.从梅一开始从浮那里带书来看,梅问“我不知道,我也可以有理想吗?”以及“好痛,现在回家也会被挨打的”梅已经遭受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虐待了。

10.回忆杀的几张背景图似乎没啥关系,唯一值得注意的是有一张屋内图的墙上挂着一个女人的头像,然后房子也有些破,不知道这房子和梅菲斯特是否有联系。

11.梅菲斯特的家人似乎有两个,爸爸和一个胖女人。

12.梅菲斯特为什么会被其他孩子欺负呢?那些孩子还大部分是感染者。

13.梅说他不属于那个家,他的妈妈根本就不在家。这句话让我觉得匪夷所思,有可能是梅的妈妈可能早就死了或者跑了,因为不堪受虐什么的。又或者梅是被捡来的,这个家里根本就没有妈妈。至少可以确定的是,梅没见过他妈妈。

14.究竟是谁教会了梅读书和下棋?他爸?

15.梅的家里人讨厌他笑,讨厌他不回家。所以梅因此被打的很惨,脚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被切的。(而他被塞源石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为家里人讨厌他唱歌。)

16.梅会给浮面包,吃了面包的浮士德比梅菲斯特更有力气一些……·梅这个三餐不愁的人竟然力气没小浮大,大概率还是因为家里人虐待吧……

17.梅说他给感染者小孩疗了伤后,那些人就对他言听计从,并被梅拿火烧没了。要知道梅一个人打不过那些孩子。这些孩子很有可能是梅最早的牧群,不然他们肯定不会甘愿被烧死。

18.梅菲斯特的种族到现在还没被官方实锤,。

19.爱国者,霜星,弑君者信任的是浮士德。

20.奶一口YJ可能会出一个以梅为视角的回忆杀,来补人设。

21.“你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即使是这样说,梅菲斯特还是对塔露拉的命令迟疑了。

暂时就这么多……

插一句,这一章只有浮士德的回忆杀,有关于梅菲斯特身上的一个核心问题还没解释——梅菲斯特的种族到底是什么?他最有可能是萨科塔或人类。无论梅菲斯特属于哪一个种族,他都会牵涉到YJ世界观的设定问题。第一,如果梅菲斯特是人类,YJ要牵涉的东西就多了,因为目前泰拉世界已出场的角色没有一个是人类。第二,如果梅菲斯特是萨科塔,就必须要解释他的光环(光翼这玩意很奇怪,安德切尔没有,安比尔精一没有,但她精二又有了,希望YJ解释一下。)他光环消失可能有三种情况①源石病感染了脑部,导致光环消失。但问题就在于,浮士德的回忆里并没有提及梅菲斯特的光环,他在梅菲斯特感染前就认识他,梅感染后光环消失了他难道不惊讶?是他不在意萨科塔的光环问题,还是梅菲斯特的光环从一开始就并不存在?②目前已出的萨科塔都是拉特兰人,但YJ似乎并没有说明萨科塔都是拉特兰人,其他地方会不会有萨科塔存在?之前有人推测萨科塔头上的光环和拉特兰律法有关,如果是真的,其他地方的萨科塔是否不受拉特兰律法的限制,所以没有光环?如果是这一条,YJ就要补充萨科塔的设定。③梅菲斯特是混血儿,至于他是萨科塔和谁的混血,我们无法在他身上找到别的特征,这还是需要YJ解释说明。
 希望以后YJ把这个坑给填了,当然我不希望是以死前回忆杀的形式来解释。

现在谈谈梅菲斯特的结局吧:

很多人都认为梅菲斯特会更疯,报复完世界后直接死掉。

本来……我之前是这样想的,我之前的想法是,小浮上岛,梅死掉了,因为我觉得梅已经没救了。这两个人必然会一死一活,因为对方的死亡会将另一方逼出线,官方剧情是浮士德死了,梅菲斯特活着,我当时在吃刀子的同时,感觉到了浮用死亡把梅给踢开了,让他离死亡变远了,梅菲斯特活着赎罪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浮的死无疑是梅菲斯特人生的一大转折点,他所依赖的靠山轰然倒塌,让他不得不做出一些改变。

       小浮为什么最后选择了死亡?因为他没办法再管束梅菲斯特的行为了,他对现状感到绝望,但又带有希望地对梅说:“如果你真的有了自己的想法,想要去追随什么,我……不会怪你选了什么。”

“如果是那样的话……梅菲斯特,那样,真好。”

他在临死之前是希望梅菲斯特能找到自我的。

      明日方舟不是单纯的黑深残啊,碎骨和米莎的死促成了阿米娅的成长,霜星的死坚定了阿米娅和博士的信念。绝望和悲伤之后会有希望,浮士德的死对梅菲斯特无疑是意义重大的。

       我知道很多同好希望他俩能一起死,算HE。很多人对梅菲斯特信心并不足,认为他会陷入更疯狂的境地或者是彻底成为塔露拉的工具人。要是这样的话我能不能说这就是一出惨剧?为什么?①浮士德白死了②我不敢说浮士德有多了解梅,但现在的梅肯定不够了解浮士德④浮士德发现他活着的时候梅越来越疯,他死了梅疯的更厉害了,他在地狱遇见梅菲斯特会怎样想?梅本来就是浮士德的一块心理包袱,现在更大了,拥有善恶观念的浮士德该有多痛苦?

       而且这悲剧太猛了,也比较套路化。YJ在二测时就已经有了这两个人的人设,应该考虑过这俩的未来。

       我来说说我的看法吧,YJ有很大概率上想让梅菲斯特活下来,为自己过去的行为赎罪,成为一个好人,甚至可能会在后期登岛,我有以下理由:

1.萨沙是亚历山大的昵称,意为守护,浮人如其名,用一生去守护梅菲斯特。这也意味着他们的名字是他们一生的写照。梅菲斯特的名字是伊诺,采用ID「Chris paul」大佬的考据,伊诺的含义是神的同行人,永不受死亡的困扰。同时,伊诺是圣经中的圣人(不是该隐他儿子。)

2.霜星没有杀掉梅菲斯特:“让他剩下的生命继续惩罚他吧。”

3.近卫局成员问博士梅菲斯特怎么样了,博士有三个选项。“死了”,“……”,“关你什么事”(凭记忆记得,可能有差错。)博士的选项说的话虽然不同,但立场是一样的,他的想法因此可以从第三个选项中看出,博士放水了,他把梅菲斯特放了。而博士,和YJ的想法是一样的。

4.梅菲斯特的能力不仅可以控制人,他还可以治愈伤口,救死扶伤,如果他的立场改变,他就能救很多人,真适合赎罪。

5.梅菲斯特的种族官方还没说,不过我觉得他大概率是萨科塔(天使)。

6.整个回忆杀以理想开头,以理想结尾,梅没有理想,浮士德在临死前希望梅能找到理想。

7.浮的最后一个愿望是梅能一个人活下去。

8.有良知的浮士德和霜星都死了,YJ肯定不会便宜梅。对梅来说死是一种解脱,但YJ不会让他解脱。

9.塔露拉说的话真的像预言:

“梅菲斯特。从今以后,你就是梅菲斯特。你和以前的你再无瓜葛。”(梅的一种蜕变。)

“我不相信你。我没有权力相信你。能相信你的从来就只有你自己。”

“你的所做所为不能一笔勾销,你会永远背负着你做过的一切。”(指梅所做的一切恶事。)

“你会永远背负你做过的一切,哪怕你忘记了,哪怕你不能理解你做过什么”(现在的梅根本就没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也无法理解。)

“你做的一切,你经历的一切,都该成为你的薪材。他们逼迫着你,要你内心的火继续燃烧下去……”(我理解为生命之火,梅所犯下的错逼迫着他活着,受尽折磨,走向新生。)

“直到整片大地都解放,直到你终于抛弃所有别人给你的东西,直到你终于理解你自己” ​​​(梅菲斯特摆脱过去别人给他的负面影响,终于明白了自己。)

  (大地解放,可能是罗德岛研制出解药的时候吧。)

“到那时候,你连这个名字都可以拋弃。是去是留是生是死,你自己选。”(在这个时候梅才有权利决定自己的生死。)

“梅菲斯特,我不能改变你的理想。如果你没有,就去找它,我们自己拯救自己。”(梅要找到自己理想,实现自我拯救。)

        如果YJ真的打算这么写,那我吹爆YJ,因为这说明了YJ是真的认真的考虑过梅和浮两个小孩的人生,而不是当作卖惨的工具人,同时梅的形象更加饱满。不过这也考验了文案的水平,如果水平不高,可能就会被人从自我赎罪喷成洗白。

       我喜欢这个结局,如果YJ真的打算这么走,我就一直在这个坑里。

       如果梅能活下来,他会感受到极难以忍受的痛苦。第一,失去挚爱之人的痛苦。第二,意识到浮士德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他而死。第三,会因善恶观和同理性的觉醒而为自己犯下的罪而痛苦。

       如果梅撑下来了,他就会获得新生,那一刻他才会真正的长大。

       我们还是多给梅菲斯特和YJ一些信心吧。

      最后,插一句小浮对小梅的话:“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情!不是被逼着做什么,不是流血流泪,也不是什么复仇!”

      “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情。”

     

评论(125)

热度(2327)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