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喜欢山姥切长义!
梅菲斯特厨。
我在历史上最喜欢的人物是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一世,全名为亚历山大·帕夫洛维奇·罗曼诺夫。

【分析】个人对浮/梅二人的猜想

.

        因为上一篇关于梅菲斯特的分析是半夜脑子发热的产物,里面的一些内容让我很不满意,逻辑混乱,言不达意,且很多东西没有深入探究……

        于是我又写了一篇新的,此分析会更完整,内容更多,上一篇的很多内容也会深入探讨,因此它与上一篇没有构成上下文关系,可独立食用。当然,如果有想看上一篇分析的朋友可以点我的主页或评论区,因为我现在只有手机,没办法在开头贴链接,抱歉。


 

好的,开始。←_←

 

【1】浮士德的种族

      我之前说过,主流观点认为浮士德的原型是蛇,而我自己没有分析过。这次我来谈谈我的想法吧,我认为浮士德的种族有两种可能。

        先来谈谈浮士德的原型,从他细细长长的尾巴、脸颊的鳞片来看,他肯定是爬行类动物中的一种。【蛇、龟、蜥蜴、鳄鱼等】

那么,我们可以进行对比:

1.匹特拉姆:龟

代表人物:蛇屠箱

两个人很明显不是一个种族的,龟龟没尾巴。龟也没那么长的尾巴。

2.阿达克利斯:鳄鱼

代表人物:艾丝黛尔,露维亚

浮士德的尾巴很明显不是鳄鱼尾巴。

3.萨弗拉:蜥蜴

代表人物:寻林者,12F,伊桑

        蜥蜴有很多种类。伊桑刚出的时候,我曾一度以为浮士德也是萨弗拉的,因为他们俩人都会隐藏自己,且符合他们身上的鳞片。但是,浮士德肯定不是萨弗拉(蜥蜴)。

第一点,蜥蜴尾巴的大小是从根部到尾巴逐渐变小的,而浮士德的尾巴大小基本没变化。

第二点,目前出现的萨弗拉人形有伊桑和夏活里的黑/人保镖(脸上有黑鳞片)。他们都是黑/人,且伊桑喜欢玩的涂鸦艺术在现实生活中起源于黑人。萨弗拉即有可能代表着黑/人,而浮士德只是皮肤灰了点而已,肯定不是黑/人啊。【这点来自于b站up主柞木不朽。】


 

4.蛇

代表人物:朝山【?】

蛇这种族类的干员还没有实装过,非常的神秘。唯一可能与蛇相关联的是龙门朝陇山老板娘朝山,但不确定,因为她有可能是鱼。

但浮士德就很有可能是蛇了,他的尾巴很符合蛇的特征。但他是哪种蛇我就不知道了,目前我没找到和他花纹一样的蛇。(但也有可能浮就是黑蛇,红纹是表现他鳞片的一种画法。)

        蛇和蜥蜴,鳄鱼应该是同纲,如菲林,猫和虎都分在了里面,同纲的狗和狼被分为了佩洛和鲁珀。蜥蜴和鳄鱼被分成了不同的种族,因此,与他们同纲的蛇肯定不属于这两族。蛇要么是独立种族,要么……(后文再谈)

        但我一直很纳闷,蛇这么有名的物种,YJ为什么迟迟不出蛇的干员?而且朝山如果是蛇的话,她和浮士德为什么毫无共通之处?莫非像瓦伊凡和龙一样,不是同一个种族?毕竟,蛇在东方和西方的寓意和待遇是不一样的。举个例子:东方的伏義和女娲是人首蛇身,是中国最早的创世神。西方的美杜莎同样是人首蛇生,最后被珀尔修斯砍下头,被当作了可以石化人的武器。朝山看上去很尊贵温柔,而浮士德,则看上去有些阴郁。话虽是如此,我还是希望朝山是鱼。←_←

        综上,浮士德可能是蛇族的。但未尝没有第二种可能,于是我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那就是,浮士德是蛇,但蛇是萨卡兹的一个类别,也就是说,浮士德可能是萨卡兹(或者他不是蛇,就是萨卡兹)。【注:这只是一个猜想,没啥根据,千万别信,看看就好。】

      说说理由:

      1.我们知道,萨卡兹不单指恶魔,还有吸血鬼。萨卡兹并不是都有角和尾巴,炎熔,芙蓉没尾巴,月见夜,华法琳没角没尾巴。她们的尾巴形状都不是完全一样的。有尾巴梢是三角形的(红豆)和一尾巴又细又长形的(炎客)。但是,萨卡兹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她们的耳朵都是尖的(除了小火龙和w,爱国者,有两人的耳朵被头发挡死了,还有一个没耳朵)。我看了一下,目前登场的尖耳朵的角色大致被分到了三个种族:萨卡兹,杜林,阿达克利斯(因为萨弗拉的人形角色只出了伊桑,而他的耳朵虽然是尖的,但他和别人的耳朵不一样,故排除。)。别的种族也有尖耳朵的,如黎博利的缪尔赛思(用水把小火龙浇熄火的那个),但黎博利的其他人不是鸟羽就是正常人耳朵,所以缪缪只算是一种特例。虽然存在爬行类动物都是尖耳朵的可能,但证据不足。至少,浮士德的尖耳朵使他有被列入萨卡兹的可能。

2.原著里的梅菲斯特是恶魔,现在游戏调换了两人的身份,浮士德是恶魔也可以理解。

3.魔鬼的别称有撒旦,大龙,还有古蛇(就是蛇),圣经以蛇来表征魔鬼。

4.舟游的梅菲斯特和浮士德,你拿他俩仔细对比一下,你会发现,他们的共同点除了都是性别男以外,几乎没有共通之处。一个黑,一个白;一个眼角上翘,一个眼角下垂;一个沉默寡言,面无表情,一个喋喋不休,表情丰富;一个战斗力很高,一个毫无战斗力;一个长裤,一个短裤;一个偏理性,一个偏感性。(如有遗漏,欢迎补充。)他们的关系和原著里的两人也是相反的。看到这里,你会不会觉得他们两人就像太极图一样,对立又统一呢?YJ喜欢制造反差感,所以这两个小孩身上有很多东西是相反的,既然如此,我们延伸一下,他们的种族和出身会不会也是相反对立的?那么哪两个种族是对立的?萨科塔和萨卡兹。

5.YJ到现在为止,加上卫星,没有出过一个原型是蛇的干员(如果朝山是蛇我闭嘴),这也太奇怪了吧?蛇在游戏和影视剧,动漫,宗/教乃至世界都是相当有知名度的,YJ难道不喜欢蛇?还是YJ想搞个大新闻?比如……比如说涉及小浮的身世什么的?(因为梅的身上没有任何种族特征,而与浮相像的干员也没出过,看上去YJ一直藏着掖着想留着后面说,也许有爆点或者意想不到东西。)

‌ 6.那个,你们难道不觉得小浮和炎客有点像吗?  

好吧,虽然我觉得被打脸的的风险很大,但我还是写出来,大家看着玩就好。

【2】关于浮士德的年龄。

从立绘来看,浮士德的年龄不会超过16岁(高中生)。阿米娅称呼他为带鳞的男孩,而阿米娅本身年龄不大(凛冬说她比真理小,阿米娅的年龄大概是十四十五的样子。),浮士德的年龄应该要比阿米娅小一点,年龄估计十五岁以下,可能只有十二三岁。至于他和梅菲斯特谁的年龄更大,我更倾向于小浮,因为他实在是太可靠了!当然,这只主观臆断,他们的具体年龄只有YJ知道。

【3】小浮的身高(非常不严谨的计算,看着玩然就好)

已知小浮的立绘是六头身

又已知十到十六岁青少年的头长为7.5寸,且一寸=3.3333333333333335cm

那么小浮的身高为6x3.33x7.5=149.85cm

这个看着玩就好,这个方法是错误的。

我只是很好奇,阿米娅的身高为什么只有142cm?罗德岛伙食不好吗?

然后我发现了一些我认为是小孩子或少年的干员,他们的身高……

拜松:163cm

伊桑:163cm(嘿小伙计我一直以为你只有1米五)

格雷伊:163cm(又是1米六……)

安德切尔:171cm(对不起你的脸骗了我)

而小女孩们:

红云:153cm

泡普卡144cm 

小火龙(我没有):一米六几

(对面的米莎貌似只有一米四几,所以她能毫无违合感的穿上弟弟的衣服和丝袜……证明碎骨也没高她多少吧?)

YJ出的男孩身高都有一米六,鬼知道梅菲斯特和浮士德有多高……(下限一米四,上限一米七)

【4】浮士德在入整合运动之前是干什么的

我们知道浮士德是一个很厉害的弩手,他能在远处精准狙击敌人,能布置炮台,能熟练使用源石技艺,而且年纪轻轻就当上了干部。能成为一个很厉害的狙击手也不是短期能练成的,浮士德应该有进行过长期训练。要么他曾在军队服过役,要么他有一个家人是猎手,要么像黑一样,被雇佣兵训练过。浮士德给我一种少年老成的感觉,他过于早熟了,同样是孩子,伊桑比他要更开朗更顽皮,格雷伊比他要看上去稚嫩胆怯,甚至和他在一起的梅菲斯特会在背地里喊塔露拉姐姐,会因为被骂而生气,会把情绪表达出来。浮士德看上去不像个小孩,更像是一个早熟的小大人,将所有情绪埋藏在心,他到底是经历是什么才会变成这个样子?

阿米娅说他的心里充满了混乱和悲伤,因为什么他会会被这些感情所充斥内心?说真的,我觉得浮士德背负了很多重担,这些重担必须得让他把稚气褪去,独自承受。而梅菲斯特可能并不能帮到他,浮士德身上的一部分重担很有可能就是他施加的(这个我们后面再谈)。

那们小浮的出身呢?我大胆的猜测一下啊,我觉得小浮生活的环境很有可能并不富裕:1.俗话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小浮过早的成熟可能一开始来源于生活的重担。2.梅菲斯特和浮士德在游戏中的反差感,梅菲斯特的家里应该是很有钱的(后文再说),作为对应,小浮家里可能没钱3.小浮给我一种朴实的感觉,我不知道为啥,他作为一个干部硬生生的当出了梅菲斯特的小弟的感觉。

理由不够充分,但我也没办法,小浮戏份太少了,我想挖也挖不深。(后面会把他俩放一起谈谈)


 

让我们先短暂的告别浮士德,来谈谈梅菲斯特

【1】梅菲斯特的种族

比起小浮,梅的说法比较多:萨科塔,黎博利,人类,萨卡兹,大白蛾子。

我站定的观点是:梅菲斯特是萨科塔

我们来探究一下可能性:

1.大白蛾子

观点:①大白蛾子会喷粉,梅也会喷粉②大白蛾子是白色的,梅是白衣白发。③飞蛾扑火,很符合梅想要盛大的死亡这一观点。

我的观点:①梅吹的那个粉可能不是他身上的,可能就只是源石粉末(第五章pv)②飞蛾扑只是因为蛾子的趋光性,因为火光影响了它对方向的误判,所以一头扎火里了,它并不想扑火自焚③蝴蝶和飞蛾同属于昆虫纲,如果梅是蛾子,那他和桃金娘一样都是杜林族,而杜林族的耳朵都是尖耳朵。

2.萨卡兹

观点:(我不知道诶)

我的观点:梅菲斯特不是尖耳朵,排除。

3.人类

观点:梅菲斯特的身上没有任何种族特征

我的观点:由于泰拉世界目前为止没出现任何人类,虽有可能,但很小。

4.黎博利

观点:黎博利相当接近人类,且梅菲斯特会吹羽毛

我的观点:①同样接近人类的还有天使②并不是只有黎博利有羽毛特效③梅菲斯特的头上没羽毛(除非他把羽毛拔了)

5.萨科塔

这是圈子里大部分人认识的观点吧?

1.结合原著,梅菲斯特是魔鬼,但舟游几乎把原著设定全弄反了,梅菲斯特是天使也相当合理。

3.蛇,天使,恶魔是宗/教产物。

4.还是上面的两人的对立关系。

5.一身白衣,会治愈伤痛,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当然是白衣天使啦。

6.《约翰福音》第五章第二节,有天使下凡搅动池水,可以治病。

7.天使虽然都是光翼,但她们也有羽毛特效(参考能天使的精二天赋:天使祝福)

为什么梅菲斯特没有任何天使特征,这也可以解释:

1.光环。安德切尔的光环变歪是因为矿石技影响了海马体的原因,那海马体要是出现了问题,会不会把光环变没呢?很有可能。

2.光翼,安德切尔也没有。要么是因为安德切尔年龄未到,要么就是有的天使没光翼。

(说真的,看喧闹法则时,莫斯提马说:“我们拥抱语言的那一刻,光环就会显现。”苦难叙述者接了一句:“第一次学会喊爸爸妈妈的时候吗?真是温馨的画面。”心里有点不是滋味,梅以前有过那样的生活吗?想想就觉得心塞,而且拜松他们都是看到小莫的光环才认定她是萨科塔的,没有光环的萨科塔是不是相当于失去了资格认证?)

那么,梅菲斯特有没有可能是堕天使?

原著里的梅菲斯特貌似是堕天使,但舟游里的未必是。

我们知道,成为堕天使的条件是向同类开枪,而莫斯提马在开枪后长了萨卡兹的角和尾巴,光环和光翼并没有消失,她的身上有三种种族特征(萨科塔,萨卡兹,瓦伊凡),而梅则什么都没有。除非官方能给出更多详细的解释,否则我们不会清楚堕天使到底是啥。

除此之外,这个拉特兰律法是只对拉特兰的萨科塔有效吗?其他地区的萨科塔呢?因为我总觉得梅菲斯特并不是拉特兰人,拉特兰的法律是否对他有效是未知的。

(拉特兰我只找到了一个《拉特兰条约》,条约的结果是梵蒂冈城国建立,那么拉特兰的原型极有可能是梵蒂冈,而梵蒂冈是天主教的天下,可基/督教在世界上还有其他两个流派:东正教和新教)

换个话题

【2】梅菲斯特的出身环境

鉴于上一篇那些毫无说服力的理由,我重新写。因为YJ对人物设定是相当讲究的,所以我们可以放心的研究一下梅菲斯特的立绘。

1.梅菲斯特的短裤+筒袜是英国小少爷的标志性搭配,然后据评论区的一位大佬说带跟皮鞋也是英国贵族的标志之一,关于这一点,我在网上找不到,只好去看了下《黑执事》,好像是真的。(注:大佬的lD叫Cathxx,她写的文超级棒!大家快去看!)

2.如果忽略他的语气和话语中的嘲讽的话,你会发现他算的上是彬彬有礼,而且能参与指挥作战,会下国际象棋这点,我觉得他所受的教育不差。。

3.梅菲斯特所配的短剑和只用于实战的短剑不一样(可以参考哥萨克的短剑),他的剑是相当的精致的,且剑身细长,很明显不是专门用来杀人的实战剑。我本来想这把剑可能是用于指挥的,因为指挥官要用剑来指挥嘛。但是指挥剑属于长剑,剑长至少要有指挥官身高的一半,而梅的剑可能只有他身高的四分之一长,梅也没用过它,所以它不是指挥剑。我又找到了另一种可能,欧洲十九世纪后,短剑被作为一种礼仪性质的仪式用具,贵族或院士们会联系珠宝设计商设计属于他们独特的仪式剑。执剑贵族和长袍贵族这两个称呼的由来源于此。

4.梅菲斯特的配枪长的非常的像苏/联的马卡洛夫手枪。这点很有趣,因为它除了被运用于军警外,它还是军队里中级军官以上军衔的人才能配备的手枪(在军队里能配枪的军官军衔本身不低),因此它被称之为校官手枪,校官在苏/联的具体排名如何呢?看一下啊,比它低的有士兵,士官,尉官;比它高的有将官,领袖,这还没有细分。这把枪是怎么到梅菲斯特手里的,很值得揣摩。梅菲斯特要么是从军警那夺来的,要么是从军队的军官那里夺来的,要么是有人给他的。不管怎样,梅菲斯特以整合运动指挥官的身份配带了这把枪,本身也是在彰显自己在整合运动的地位(配剑同理。)【画师给梅画一个马卡洛夫手枪应该是有意为之,不然为什么不画其他型号的枪?而且梅菲斯特恰好还是整合运动的指挥官。】

5.梅菲斯特是以医疗干员的身份加入的整合运动,那他为什么要当指挥官。而且他做指挥官的意识并不差,除了下国际象棋战法以外,他说过一句话:“所有部队,并行。”来抵御陈伤害。这种战术让我想到了欧洲十八十九世纪的军队,通过并行或围成圆圈的方式来抵御外部攻击。作为乌萨斯的原型之一,沙俄的大部分男性贵族都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尽量在沙皇那儿担任一官半职,其中在军队中任职是比较好的方法。梅菲斯特如果以前是贵族,那他曾经认识的人肯定有担任军队指挥官的,而这个人的地位恐怕是只高不低。而且在乌萨斯担任官员有风险,梅家里出了事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那么,问题来了,梅菲斯特到底是哪个国家的?

虽然梅菲斯特的身上有维多利亚贵族的特征,但我还是怀疑他是乌萨斯人。

因为:

1.整合运动的干部大部分是乌萨斯人,爱国者,霜星,碎骨,塔露拉都是乌萨斯人,整合运动的基层人员也大都是乌萨斯人。切城事变是整合运动最大最明目张胆的活动,且活动范围主要在乌萨斯,远在其他地区的感染者在切城事变之前甚至可能都不知道有这个组织。而梅菲斯特作为干部,他在整合运动什么阶段时加入的都不知道,至少,梅住的地方不能和整合运动的活动点隔的太远。

2.梅菲斯特提过:“你们近卫局让他受了很多苦吧,虽然这和乌萨斯烙在我们身上相比,不算什么。”梅菲斯特和浮士德在乌萨斯以感染者的身份受了很多苦,那么,如果梅菲斯特是维多利亚贵族,他如果因为什么原因要逃离维多利亚,那他和浮士德就不应该往乌萨斯跑,因为乌萨斯对感染者的迫害从上一代就开始,它严苛的政策早就恶名远扬(当然,他也可能是在乌萨斯才感染上的矿石病,这点我无法反驳)。

3.结合历史,沙俄,我觉得是一个骄傲又自卑的国家。为什么呢?他发展出了自己的文化,却在看到西方世界后,他抛弃了很多,从彼得大帝时期开始,俄/国开始学习西方,想改变自己“野蛮人”的习惯,他们学习法/国,普/鲁/士,英/国,奥/地/利的文化,语言,习惯,在叶卡捷琳娜二世时期和亚历山大一世时期,上流社会以法语为官方语言,因此,有些贵族连俄语都说不流利。要是说俄/国贵族有一些外国贵族的特征,也合情合理,比如说,欧洲人不留胡子,沙俄贵族也不留,叶卡捷琳娜二世在设计自己的军服时,还要求衣服必须得融合英/国和德/国那边的元素(注:当时并不存在德/国,我指的是整个德意志地区的国家,或者说中欧或东欧国家吧。)而且欧洲贵族喜欢到处通婚,俄/国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好像就是英国哪个王储的表兄弟(即英国女王的外孙。)各国贵族带一点自己国家的文化过去也是很有可能的。乌萨斯受维多利亚影响也是很有可能的,因为维多利亚的文化氛围确实是很浓郁。

4.俄/国有东正教,独立于天主教的另一教派,而且俄/国有一百多个民族,乌萨斯有萨科塔也很正常。(当然英/国也有新教。)


 

问题二:梅菲斯特的国际象棋是谁教的?

我上网查了查国际象棋,那规则看的我头都大了。梅菲斯特要是自学的那他的确很了不起。But,这个问题就跟梅菲斯特是怎么拿到那把枪和他是怎么知道可以控制手下并用下棋的方式达成目的一样的,很玄乎。而且YJ为毛要把他和浮士德的年龄设定的那么小?非常奇怪,因为梅菲斯特的年龄小,可能是他聪明过头,自己发现的。又可能是,他被人引导的。


 

首先,我们不管他过去遭到了乌萨斯啥样的对待。

我们先来看看梅菲斯特的矿石病

安德切尔说他的光环会歪掉是因为矿石病造成了海马体异常。

光环会在天使拥抱语言的时刻显现。

总结:光环跟大脑有关系

梅菲斯特的光环都他喵的没了,肯定是脑子出了问题,那么他的矿石病肯定伤了脑子,而且已经有些严重了。

海马体主管的是记忆,如果遭到损伤就会患上遗忘症。至于梅菲斯特的记忆有没有出现问题,那就不得而知了。

另外,梅菲斯特的矿石病不一定只影响到了海马体,说不定还有其他部位。而源石是有意识的,地灵经常会听到一种奇怪的声音,幽灵鲨的神经被感染了,疑似产生了两种人格,塔露拉也有人格分裂的倾向,梅菲斯特的手下直接被矿石病控制住了意识,小火龙会出现幻觉,而且那个叫炎魔的怪物一直在试图刺激她。那么梅菲斯特会不会听到什么声音呢?会不会有人在刺激他呢?说真的,梅菲斯特现在就是伊芙利特过去的想法“我只要我爱的人安全就好了,别人怎么样关我什么事。”梅菲斯特一直处于一种疯狂的状态,他说“为了理想,我们可以什么都是。”所以他把手下当工具人,用之即弃。至今我们都不知道他的理想到底是什么,梅菲斯特就像一个邪/教的狂信徒。

这是猜想一


 

然后是猜想二

“我以前经历的战争中……”

“也有行为与整合运动的掌控者如出一辙的领袖。”

“与他而言,士兵不过棋子,达到目的后就可以随意丢弃。”

“既高效合理的运用兵力,又在不需要的时候放纵其自生自灭……”

“因为训练和管理的成本太高了。”

“所以,他只是放养他们?”

“对。大多数时候,他只要把仇恨和恐慌当成囗粮,喂养他们……”

“只需在必要的时,轻轻的推一下——追随者就会振臂高呼。”

这是序章杜宾和Ace的对话,估计很多人都忘了。我觉得这个指挥官很有可能和米莎的爸爸,科西切公爵一样,要么登场当BOSS,要么已经死了,但与其他角色有联系。

不得不承认,前四章虽然剧情不行,但细节是真的多。

杜宾的出身地在珀利瓦尔,我们至今都不知道她以前在和哪一方势力打仗。

所以我瞎猜一下啊,乌萨斯,毕竟乌萨斯到处惹事,叙拉古,龙门,卡西米尔等地都被它惹过。

注:以下论点的核心是这位指挥官是乌萨斯人,若此条不成立,则以下猜想均不成立。(除非梅菲斯特不是乌萨斯人)

①指挥官和梅菲斯特有关系

不是我脑洞大,是因为他们的处事风格非常的像,搞的我之前以为杜宾说的就是梅菲斯特。

我们来对比一下:

“与他而言,士兵不过棋子,达到目的后就可以随意丢弃。”(可不是嘛,梅菲斯特就是把士兵当棋下)

“既高效合理的运用兵力,又在不需要的时候放纵其自生自灭……”(第五章的某女术师:“你知道,梅菲斯特随便我们干什么”战地秘闻里,梅就因为不管束手下被爱国者警告了。而他指挥军队确实是高效,他压根就不用训练士兵。)

“他只要把仇恨和恐慌当成囗粮,喂养他们……”(梅菲斯特让手下去追猎切城分城的逃亡者,又烧/尸/体做标志。)

有趣的是,杜宾在行动前剧情讲完这句话,梅菲斯特在行动后剧情就出现了。梅菲斯特就像是在应证这些话一样,全部在剧情里表现出来了。好比YJ写了一个屑指挥官的指标,结果梅菲斯特全达标了。

要么天下的屑指挥官都是这样的屑,要么是梅菲斯特确实是和这个指挥官有关系。

这个指挥官单看杜宾的描述,手段和计谋比梅菲斯特要深一些。

还记得我之前猜梅菲斯特以前认识担任过指挥官的人吧?那把枪说不定也和此人有关,而梅菲斯特也受此影响。


 

②指挥官和塔露拉有关系

“也有行为与整合运动的掌控者如出一辙的领袖。”注意,是掌控者,梅菲斯特并不是整合运动的掌控者,杜宾对整合运动的领袖塔露拉是有点了解的,而她也不认识梅菲斯特。

虽然塔露拉出场的有点少,但她绝对不是什么大义凛然的好人。理由:①她是切城事变的主策划者②开局就打算杀了刀客塔和罗德岛救援小队③对梅菲斯特和弑君者屠/杀平民没任何表示④主张进攻龙门⑤放任梅菲斯特用粉控制手下

我们再来对比一下:

“与他而言,士兵不过棋子,达到目的后就可以随意丢弃。”(还记得那些在天灾中被砸死的炮灰吗?即使是这样他们还是还是不断的涌,塔露拉也不管梅菲斯特怎样对手下。)

“既高效合理的运用兵力,又在不需要的时候放纵其自生自灭……”(她对整合运动的干部相当的宽容,从来没管他们滥杀的问题。)

“因为训练和管理的成本太高了。”

“所以,他只是放养他们?”

“对。大多数时候,他只要把仇恨和恐慌当成囗粮,喂养他们……”

“只需在必要的时,轻轻的推一下——追随者就会振臂高呼。”(整合运动的成员都相当的拥护她)

好吧,我找不到合适的了,因为她出场实在是太少了,看第六章她还会不会出场。

但杜宾说的是塔露拉的概率相当的大,塔露拉可能真的对感染者的性命不太重视,不然她也不会允许梅菲斯特用粉末,可能对于她来说,只要能达到目的就行。

“也许连随从都算不上,整合运动的暴徒,不过是领袖的棋子。”(怕不是连干部都是塔露拉的工具人。)

“这样的人,是暴君。”

还记得吧,塔露拉有一个称呼“整合运动的暴君”。这种称呼可不是空穴来风,塔露拉绝对是干了什么事情才有了这个称号。

杜宾拿屑指挥官和塔露拉作对比,是因为他们的处事风格很像。指挥官和塔露拉有啥联系呢?

“唉,可怜的小塔,你说小塔的身上没有他的影子吗?”文月公主指的“他”是科西切公爵,塔露拉和科西切公爵有些像。

        文月还提到,二十年前,科西切公爵差点坐在魏彦吾的位置上,而且科西切公爵掳走了当时的塔露拉。这意味着啥,当时的科西切公爵极有可能是乌萨斯攻打龙门的指挥官(甚至是总司令。)

       那个屑指挥官很有可能就是科西切公爵。

至于这和梅菲斯特有啥关系,我之前谈过,梅菲斯特很有可能是乌萨斯贵族,他们认识的几率有点大,梅可能受此影响,而且梅一直叫塔露拉姐姐,他们有没有可能以前就认识。或者,梅菲斯特很崇拜塔露拉,于是受了她的影响。

      我之前看到了明日方舟的广告,图中是塔露拉,旁边的配字是“毁灭,是重生的开始。”

“我们要摧毁这片大地现在的样子。”

“只有摧毁这一切,无数锈蚀的城市才能打破枷锁,甚至是重生。”梅菲斯特对陈说的话。

如果广告中是塔露拉的观点,你会发现,两个人的说法非常相似,几乎一模一样,梅菲斯特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崇拜塔露拉,很有可能是他认可塔露拉的看法。

(说真的,我觉得爱国者可能没认识清塔露拉,因为塔露拉对内部的观点非常中立,如果塔露拉真的想毁灭一切的话,两人不知道会怎样。)

(细思极恐一下,如果塔露拉和梅菲斯特的观点很接近……)


 

好了,进入下一个部分

【一】整合运动的内部派系。

在塔露拉毫不在意的情况,我们可以把整合运动大致分为两派:

以霜星和爱国者为代表的我爱我国也爱全世界党    观点:感染者可以和普通人相处,为感染者争夺权益

以弑君者和梅菲斯特为代表的普通人关我什么事党。

两个人可以再分一下,弑君者是不关心普通人命(说真的弑君者是想弑谁啊?乌萨斯的皇帝吗?)

梅菲斯特是普通人的命和感染者的命都不关心。

其中爱国者和梅菲斯特的观点对立的最严重吧。

如果说罗德岛在一个破房子里待着,罗德岛会用新材料不断地去补充它,把它变完整。

爱国者大概就是把房子拆了,建一个新的,让旧房子里的人和外面的人能一起住里面。

梅菲斯特大概就是把房子拆了,顺便把里面的人全砸死,命令外面的人没日没夜的盖新房子,搞死了一大批人之后,房子也不知道建没建成,而他也不想活了,并希望自己会被一块砖头早点砸死。

我们来用双方的思维来看一个问题。

爱国者在战地秘闻里阐述的观点是:我爱乌萨斯这个国家,但这个国家已经腐朽了,我们得纠正他的错误,让他重新接纳感染者,重新回到过去的辉煌,我不以乌萨斯的人民和这个国家为敌,我的敌人是造成乌萨斯困难现状的蛀虫,我会用武力去摧毁他们。

正如爱国者的代号,他爱乌萨斯这个国家,所以他不会去伤害无辜的人民,他真正希望的是普通人能和感染者友好相处。

所以他禁止手下抢劫,警告滥杀平民的同僚,吊死肆意妄为的下属,不惜损失物资也要救助受伤的平民,将感染者的血和普通人的血分开。

爱国者的确是值得尊敬的,他有他的原则和底线。


 

而梅菲斯特呢?

“虽然这和乌萨斯烙在我们身上相比,不算什么。”这是梅菲斯特说的话,他在乌萨斯吃了不少苦头,这是真的。他不可能会爱乌萨斯,怨恨的感情肯定是有的。这就造成了梅菲斯特和爱国者的一个本质区别。梅菲斯特对乌萨斯没有认同感和归属感。

       而且梅菲斯特的想法很极端,他对普通人无疑是没有怜悯之心的。而且,抛弃人道主义精神,站在梅菲斯特乃至整合运动的角度来看,救助普通人对整合运动没多大好处。

为什么?

1.爱国者说过整合运动的物资依然窘迫,伊桑所在的幽灵部队只能啃黑面包了,救助一大批的伤员无疑会增加物资的负担。

2.爱国者的手下在救人时会特地把感染者和普通人的血分开,所以那些普通人在得到救助会怎么办?加入整合运动?可他们又不是感染者,也没有理由加入整合运动(除非被洗脑,但从爱国者对近卫小哥的态度来看,爱国者不会逼迫人),为什么没理由?举个例子,你快快乐乐的和家人生活在一个村子里,突然有一天日/本鬼子借着台风跑到村子里大搞破坏,把你搞的家破人亡,你失去了一切,还被搞的奄奄一息,日/本大佐救了你一命,跟你说:“我们不是有意要搞你们村子的,我们是想要建立一个大/东/亚/共/荣/圈,为了让世界变的更好,我们才搞你们的村子的。”如果是你你会听他的话吗?同理,整合运动破坏了他们过去的生活,他们没可能会待在整合运动,那放他们走?一部分人可能会继续生活,另一部分人万一加入了乌萨斯军队呢?

3.在天灾中受伤的人肯定不是一天就能好的。爱国者肯定不会把伤口包扎好后就把人丢在切城,他一定会一直照顾他们,让他们伤好之前有吃的有住的,这无疑让物资问题雪上加霜。

伤员和俘虏在战争中一直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苏/联在俘虏德/国人后,要么让他们饿着,要么让他们帮苏/联打仗。爱国者显然不会虐待他们,不然这和他的观点不符。

为什么白起坑杀了四十万赵国人?终究是他养不起,又怕赵国人反水。

救人也不会给整合运动带来好的名声,风向由乌萨斯政/府掌控着,看看阿米娅的报童皮肤吧,写着“超过一百万人死于整合运动。”显然,整合运动的风评在乌萨斯已死,这和爱国者救不救人没关系。

说真的,抛弃人性和人道主义,这件事真的是吃力不讨好。

而且整合运动的成员本身就对切城有怨言,梅菲斯特也不怎么管束手下的行为。

梅菲斯特对自己人都狠,更别说对别人了。

这两人的见面一定很有趣。

w说梅菲斯特挺怕爱国者的。

爱国者以前是干了什么梅菲斯特才那么怕他?

在面对和爱国者观点相似的霜星时,梅菲斯特可是一点都不怕的,就连被威胁被骂他也只是笑笑。

我非常的好奇。

另外这两个人的观点对立,会不会以后打起来就不知道了。


 

【二】梅菲斯特假肢论——分析第四章w和梅菲斯特的斗嘴

第四章梅菲斯特和w吵了一架。

出现了一个问题,w说的话是属实还是只是嘴臭?

我个人认为w是在嘴臭的

比如:

W:“我可不属于你们这种下等种族哦。”

试问一下,在泰拉世界,除了萨卡兹是下等种族外,哪个是下等种族?W作为萨卡兹说这句话明显是在嘲讽。

于是梅菲斯特回怼她:“——如果不是你成功完成了任务,我一定让你这张脸上多添一两道疤。”

然后是争议最大的这一句。

w:“麻烦被炸的手足全失的小孩子用嘴来为我化妆,还真是过意不去呢。”

为什么这句话争议大?因为梅菲斯特只说了一句话:“呵。”你可以理解为他找不到词怼w,也可以理解为他默认了w话中的事实。

但我偏向于w说的话不是真的,而只是威胁。

1.w本身是玩炸弹的,她是在警告梅菲斯特:“小心我炸断你的手足,我看你怎么在我的脸上添伤疤。”

2.如果梅菲斯特的四肢以前被炸断过,现在装上假肢的梅菲斯特很明显也不需要用嘴帮她化,用假肢就行了。

3.红云和火神装的是机械假肢,梅菲斯特的手和腿看上去和正常人没啥两样,当然,我们可以说他的假肢上安了仿真皮肤,但是,泰拉世界有仿真皮肤吗?不知道,就算有,仿真皮肤也很贵,而且,肯定不好维护,更何况是在战场上,爱国者自己的盔甲都破破烂烂的,确定整合运动支撑的起梅的高级假肢?很明显不可能,毕竟仿真皮肤被划出了囗子就比较麻烦,上战场用这种假肢真的没必要。


 

【三】梅菲斯特和塔露拉的关系——分析第五章梅菲斯特的行为动机

塔露拉对梅菲斯特来说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存在。.

先说一下我的观点,梅菲斯特非常喜欢(崇拜)塔露拉

从序章开始,梅菲斯特就在喊塔露拉姐姐,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你们俩的关系很好吗?

结果第四章末尾梅菲斯特在塔露拉面前又不喊姐姐了。

第五章梅菲斯特又在喊塔露拉姐姐。

我认为这不仅仅是梅菲斯特在塔露拉面前故意装作沉稳的样子,还有一个原因,他们俩的关系并不亲密,你可以认为,梅菲斯特喜欢塔露拉,但塔露拉并不一定喜欢梅菲斯特。

        我们班上有一个数学老师,很逗也很严肃,我们很喜欢他,给他取过昵称来表达对他的喜爱,但我们只是私底下叫,明面上还是叫他x老师,因为我们跟他并不熟。而另一个语文老师很和蔼,我们全都不叫他老师,而是用昵称去叫他,因为我们知道他也喜欢我们。梅菲斯特很有可能就是这种心情。(塔露拉是真的高冷,她几乎都不讲话,可能只有弑君者跟她关系好一点。)

       在第五章末尾,他说:“塔露拉姐姐是不会犯错的,所以她是故意……”

       “不会,不会的,她为什么要故意这样设计?”

        首先,梅菲斯特第一反应是有人泄密,但他又改了,他的想法变成了塔露拉把他给抛了,而他的那句:“塔露拉姐姐是不会犯错的。”其实本身就有问题。无论一个人有多聪明,他还是会犯错的,因为他是人啊。更合况从魏彦吾的话来看,塔露拉的计划本来就有问题。梅菲斯特宁愿相信塔露拉抛弃了他,也不愿意毀了塔露拉在他心中神一般的形象,可见梅菲斯特有多崇拜塔露拉。

       由此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梅菲斯特不打算让浮士德一开始杀了陈,因为塔露拉向他俩讲过对付陈的方法,梅菲斯特肯定清楚陈在塔露拉心里的份量,所以梅试图把陈拉拢过来,结果失败了。(塔露拉应该没打算拉陈入伙,不然浮和梅两人一前一后不会想杀陈。)

        为什么梅菲斯特那么崇拜塔露拉?我觉得,塔露拉可能曾经救过他,这种救可能是精神上的。梅菲斯特在第五章叫陈和阿米娅杀了他,说明啥,他一直有渴望死亡的心。这种心态可能源于对生活的绝望吧,但是为什么梅菲斯特还是跟着浮士德逃走了,并一直宣称他在为伟大的理想服务呢?很显然,塔露拉给了他一个信念,让他认为这就是他存在的意义,他一面希望死去,又一面让自己活下来完成这个目标,而塔露拉就是他理想的代言人。

        结合之前我说的,我怀疑梅菲斯特的观念可能和塔露拉很接近,因为他是塔露拉的狂热粉丝。

       那么,那个理想到底是啥?我们不太清楚,只能通过蛛丝马迹来猜,方舟的简介说:“整合运动妄图与源石整合为一。”(那篇的“与大地整合为一”是错的,抱歉。)源石具有意识,我比较赞同b站up主柞木不朽的观点,大家可以去看一下他的视频。如果源石能保存人的意识,让人能重新见到死去的亲人,现在这个世界也的确没什么存在的必要。

     或许正如塔露拉所说的:“毁灭,是重生的开始。”

      梅菲斯特也多次提到这一观点,他们的观念可能真的很像。

       但是第五章,无论塔露拉有没有抛弃梅菲斯特,塔露拉在梅菲斯特心中的形象必然会被改变。


 

说句题外话:梅菲斯特作为指挥官合格吗?

        有贴吧老哥认为梅菲斯特就是个白痴,因为他没有预想过其他结果,不像蝙蝠侠那样,计划A失败了还有计划B,永远都有备选方案。所以他打不过天降罗德岛是他水平不行。

       首先,这是战争,不是超级英雄打仗。战争是什么?战争本身就是一场博弈,一次赌博。

       第四章末尾,梅菲斯特向塔露拉汇报情况:“w成功吸引了龙门和罗德岛的注意,把他们诱进了圈套。是的,他们逃不回去。浮士德和弑君者已经破坏了一处防御——按照你说的,这会是我们进入龙门的突破口。我们将在每一处要害都设入埋伏,用他们的鲜血染红从这里到龙门的整条道路。是的,爱国者也快回到切尔诺伯格了。这样就万无一失了。还有什么吩咐吗,塔露拉。”

         龙门计划正如梅菲斯特所说,浮士德和弑君者破坏龙门内部防御,霜星负责毁灭罗德岛的势力,梅菲斯特为先锋,带领部队率先占领近卫局大楼并与浮士德汇合,杀掉陈,弑君者和霜星在完成手头任务后会赶过去和梅菲斯特汇合,最终塔露拉和爱国者会登场。

         梅菲斯特负责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唯一的失误是,他没有杀了陈。不过,在第二次他命令浮士德杀陈时,其实是可以杀的,奈何罗德岛天降神兵,这也不是梅菲斯特的错,是霜星那边的问题,她的任务是(清剿罗德岛,前往龙门。)罗德岛天降还无伤大雅,问题就在于,弑君者和霜星出了问题,她们没有前来支援。(注:霜星并没有不想帮梅菲斯特的意思,即使她再讨厌梅菲斯特,她还是从霜叶刀下救了梅菲斯特,并且她向爱国者说明了她要去龙门,她没必要对爱国者撒谎。还有一点就是,如果她不想帮忙,她一开始就不会救梅菲斯特,而不是把梅菲斯特连着她的感染者同胞一起丢在龙门近卫局放着自生自灭。)

       计划一开始就中了魏彦吾的圈套,计划的弊端在梅菲斯特那里就完全显现出来了。没有援兵意味着梅菲斯特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境地,除了撤退,你指望他能怎么指挥?

         你可以说,为什么梅菲斯特盲目相信计划进展顺利?他为什么没有备选方案?

         计划失败了,再优秀的将领也难以翻盘。

          你也可以问问二战盟军总司令艾森豪威尔为什么要在诺曼底登陆行动前要准备两份演讲稿(一份登陆胜利,一份登陆失败)。既然他比梅菲斯特更高明一些,考虑过失败的情况,那为什么不问他为什么不弄个备选方案?然而,盟军失败了就只能撤退,再考虑其他登陆方式。为什么我说战争是一场赌博?因为很多次战斗就只有一次机会,它的风险是不确定的,你的计划只能有一个,最多有几项弥补措施,减少伤亡,没有什么计划A没了再换一个计划B。

       更何况梅菲斯特遭遇的情况还是很极端的,敌方天降奇兵,自己这边的援军一个没到。

       为什么拿破仑会在滑铁卢失败?在以往,普/鲁/士军队可是被他吊着打。这不光是因为普/鲁/士有英/国援助的原因,还有拿破仑所领导的法军兵力不足,孤立无援,到后来他甚至连军队都组织不起来了。你能说拿破仑被打败了真垃圾吗?他失败又不是因为他的领导才能不行。

      再举个例子,朝/鲜战争中,中/国志愿军采用钳形攻势夹击美军,即一支部队和美军正面战斗,另外两支部队分别攻击美军的左侧翼和右侧翼。这个计划里的任何一支部队没能即使赶到战场都会导致计划失败。正面战场上部队除了和美军死磕到底外就只能撤退,因为没有援军,他们打不过装备精良的美军。(所以其他两支部队是昼夜不停的行走了几十公里才赶到了那里,很多人累的在路上走着走着就睡着了,当时那个机动性把美军都吓了一大跳,他们坐车子都没我们走的快。当时那些中/国志愿军是相当值得尊敬的。)

         噢,对了,虽然梅菲斯特的敌人只有四个。但是,陈是三女主之一,且可以一刀秒十几个怪(这还没出鞘),阿米娅是三女主之一,五星战力天花板,挡住过塔露拉,秒杀碎骨,还到精神控制。煌可以用血点火,还劈开了近卫局大门。刀客塔虽然没战斗力,但他是一个顶级指挥官。这四个人就是一个军队。更何况整合运动这边除了浮士德,没一个能打的。

      梅菲斯特败于客观因素,和他的指挥水平没啥关系,他作为指挥官是合格的。

      最多说说他失败后情绪不稳定,心理素质不好。

       不会鉴于他的年龄问题,以及这可能是他的第一次失败,心情有波动很正常。

        梅菲斯特对自己的指挥才能是相当有自信的,而且他坚信塔露拉不会出错。 

         “你是不是弄错了什么?我才是那个能够控制各个城市的人,我才是能够控制住那些普通人的人!不是她!”


 

【四】重新回顾一下浮和梅的互动

          其实这个cp,一直处于一种很真但又不是很真的状态,主要要看个人理解。

          首先是梅菲斯特,他对浮士德的感情已经非常显而易见的表达了出来,我就不在这里赘述了。

          为什么有人会觉得这cp不真?因为问题出在了浮士德这里,他几乎没有太大的感情波动,但我们可以从一些细节里挖啊!

        ①首先,浮士德的身份是整合运动干部,拥有一支幻影弩手部队。他和梅菲斯特都被官方标注为干部,也就是说,他不是梅菲斯特的手下,而跟梅菲斯特是同级的。

         同样的,浮士德作为狙击手,他在执行任务时射杀目标是需要时机的,什么时候开枪最合适他应该最清楚。但是,他在剧情里开的枪都是因为梅菲斯特的需要,甚至是在梅菲斯特气急败坏的情况下,他还是听从了梅菲斯特的命令。

       经典桥段是梅菲斯特的那一句:“浮士德,把她那张嘴给我打穿。” 这个命令相当的随性,然而浮士德还是开枪了。

       然后还有浮士德建议梅菲斯特杀了陈那里,结果他被梅菲斯特以“战略的目标比战术更重要。”给拒绝了,事后他也没怪梅菲斯特,反而还劝他:“想知道原因,我们要亲眼去看,先离开这里,快!”

        狙击手的价值在于用最小的成本使敌军付出最大代价。而浮士德,我感觉他就是来陪梅菲斯特打架的,浮士德并不怎么在意整合运动这个组织,比起这他更在意的是梅菲斯特的想法,即使是梅菲斯特错了,他也从来没有反驳过或拒绝过梅菲斯特。

②“就连你身边那个带鳞的男孩也未必和你同心,他的思绪里充斥着混乱和悲伤……梅菲斯特,你才是这战场上孤身一人的那个。”有趣的是,梅菲斯特没有说话,满脸惊恐,而浮士德怼了阿米娅,这是他第一次在剧情中怼人。“所以你不会知道我在想什么。”换句话说就是“不要以为你很懂我。”这句话不同的理解会有不同的偏差,第一种理解就是结合后文,浮士德偷袭了阿米娅。“你不知道我会攻击你吧?”这个意思。第二种理解就很甜,就是你不知道就算是这样我也会跟随梅菲斯特吧?不管怎样,浮士德是因为阿米娅拿他来怼梅菲斯特这件事情怼了她,如果他跟梅菲斯特关系不好完全可以不说话。

③浮士德命令自己的手下撤退,理由是:“我们已经失去了情报优势。我会狙击他们,你们立刻转移。”我之前讲过,梅菲斯特的部队在这种情况下只能撤退。浮士德很有先见之明地撤走了幻影弩手,他已经知道失败了。但他还是一个人留了下来,去狙击敌人,为什么,因为梅菲斯特当时情绪失控了不肯走。

        浮对梅真的挺温柔的,浮士德至少摧了梅菲斯特五次快点走,在梅菲斯特混乱的情况下他还耐心的向梅解释为什么他们要撤退。

        “梅菲斯特,走。他们的援军正在消灭我们的队伍。有些部队我们从没见过,计划有变,我们被算计了。”

        “这次和切尔诺伯格不同。我们没有切断对方的通讯,敌人有大量援军,抵抗很激烈。梅菲斯特……”(从小浮的这句梅菲斯特,我可以感觉到他的无奈了。)

“想知道原因,我们要亲眼去看,先离开这里,快!”

能一次性逼小浮说这么多话,真不愧是你,梅菲斯特。

       为什么我要说小浮温柔?因为让一个男孩子在这么激烈的情况下去劝另一个人快走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还不是气急败坏的那种。)参考隔壁崩坏学园2,伊瑟琳为了自己的好友不肯离开危险的地方,杏玛儿直接把她敲晕后送上了飞机。对比一下,浮士德简直是一个天使,更何况他还主动留下来陪着梅菲斯特。

       小浮真的是太可靠了。

        然后就是一个有争议的地方。陈举刀向梅菲斯特砍去,然后又砍了浮士德一刀,我们知道浮士德是受伤了,但梅菲斯特到底受没受伤?我当时看的第一反应是浮上去替梅挡了一刀,梅没有受伤,但挥刀的音效有两次,陈说了一句:“你也跑不掉。”看上去是她把梅砍了之后又砍了浮,问题就在于浮士德咕了一声,梅啥反应都没有,看上去似乎没受伤。不过两人都被砍了的情况比较合理,顺便可以说明梅菲斯特看待浮士德的命比自己还重。

        然后结合一下上文,我觉得,浮士德虽然很理性,但他在梅菲斯特的事情上又显得不那么理性。而梅菲斯特没啥人性,他把他仅存的人性和最后的温柔都用在了浮士德身上。两人性格上所出现的矛盾都是因为对方的存在。

        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俩人是无法互相拯救对方的,浮士德的混乱和悲伤肯定有梅菲斯特的原因,而梅菲斯特在浮士德在他身边的情况下他也没有放弃过寻死的念头。


 

【五】分析一下这两个人

        首先是浮士德,官方给他设定的职位是狙击手。而形容狙击手的狙击生涯时,可以用五个字来形容“孤独而漫长。”

         做狙击手需要哪些才能?

       ①具备随机应变的能力

       ②拥有天才的射击本领

       ③具有足够丰富的知识和经验

       ④超乎常人的心理素质

       ⑤拥有一定的近身搏斗、格杀的准备和技能。

         ……

        我觉得浮士德挺符合的。

       为什么我之前怀疑浮士德之前可能是在军队、雇佣兵、猎人那里生活。因为培养狙击手不容易,优势的狙击手并不容易。浮士德那异于同龄人的成熟和冷静可能正是因为狙击手的身份。

      因为当狙击手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在潜伏点,所以他很有耐心;因为狙击手在等待目标是孤独而漫长的,所以他不善言辞;狙击需要独立地完成野外观察与追踪、地图判读、情报搜集与分析、进入与撤退路线安排、作战计划拟定等准备工作,所以他有非常强的观察和判断能力,并且随机应变能力强。(从第五章看出来。)

        浮士德从小被训练的可能性挺大的。

‌       说不定他以前就是一个小杀手。

        那他是怎么认识小少爷梅菲斯特的呢?

        这让我想到了黑与锡兰

‌  迅哥和闰土

        他们又是怎么得矿石病的,留给大家脑补的。

       然后是梅菲斯特,我说过梅的家境很好吧。可问题在于他怎么可能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没有人天生是恶棍。有人老是抱怨为什么变态杀人狂总会有一个悲惨的过去,但问题就在于,你的童年幸福美满,你在未来犯罪的概率有多大?

        而且YJ已经暗示了,梅菲斯特和浮士德的确被乌萨斯虐待过。

         梅菲斯特的身上有死亡本能,即“一种要摧毁秩序、回到前生命状态的冲动。”这是著名心理学家弗洛伊德的观点。

      死亡本能会表现出侵犯或者自毁,当它转向外部时,导致对他人的攻击、仇恨、谋杀等,甚至会派生出国家民族之间的侵略、屠杀等破坏或战争等一切毁灭性行为,它也会转向人自身内部而出现自毁现象,如日常生活里的自虐、自残,甚至自杀。


 

        阿米娅说浮士德的内心充满了混乱和悲伤,从他对自己的下属来看,比起梅菲斯特,他是有善意的,而浮士德对整合运动的胜利看上去没兴趣,说明他并不在意这个组织,而梅菲斯特是塔露拉的迷弟,是不是在暗示着浮士德是因为梅菲斯特的原因而加入了整合运动?

      他为什么会混乱?可能是因为他杀了许多无辜的人,这些人直接间接的和梅菲斯特有关,他对自己做这件事的正确性产生了怀疑?为什么会悲伤?可能也是因为梅菲斯特。

          以前的梅菲斯特未必是现在这个样子,这两个人的感情相当的深厚,可能从小就在一起玩。小时候的浮士德可不像现在这样杀那么多人,他那时应该是个善良的人,如果梅从小就以虐待他人为乐的话,浮应该不会和他玩。

 浮应该是眼睁睁的看着梅菲斯特变成现在这样的。(只是猜测之一,大家自己可以脑补,因为这个cp的脑补空间是真的差。)

        反正我的观点是,梅给浮造成了心理负担,但即使是这样浮依然不会离开梅。(说不定浮还有愧于梅呢。)

        至于梅菲斯特,不管是源石入脑,有人洗脑,还是被整的三观坏了。我现在只有一件事情很好奇。在他心里,究竟是理想重要一些呢,还是浮士德更重要一些呢?

        在不伤及浮士德性命的情况下,梅没有拒绝让浮士德去龙门当卧底的计划,并问陈;“你们近卫局也让他受了很多苦吧?”虽然我觉得他问这个的时候早就明白了近卫局会釆取什么行动。

        如果浮士德的性命会因理想受到威胁的话,梅菲斯特会怎么选呢?


 

【六】预测两人的结局

       可以很肯定的说,浮和梅不会在最近的几章领便当,因为他们身上有好多谜没解。塔露拉在龙门应该最多会被陈打败,退回乌萨斯。【因为目前为止陈只是想帮一下塔露拉,并不想杀她】整合运动起源于乌萨斯,也应该终结于乌萨斯,我是这么觉得的。更何况整合运动的党争大戏以及它的终极目标还没揭露,不可能这么快全栽在龙门吧?(恕我直言,霜星领便当的概率都比两个小孩大。)

       算存活率的话;梅菲斯特100%会死     浮士德有50%的概率能活下来

         说说我为什么觉得梅绝对会死①目前已出剧情中,梅做的事情是最恶劣的,他洗不了②我说过了吧,假使梅能活下来了,整合运动没了,意味着他的理想破灭,所做的一切努力都白费了,之前浮士德在他旁边的时候他都让陈和阿米娅杀了他,现在他更没有活的理由了③以梅菲斯特的状态,已经很难适应正常人的生活了④罗德岛里不会有人会喜欢他的,他也不会屈辱的待在他曾羞辱过的组织,梅菲斯特又不是毫无尊严⑤贴吧会爆炸的⑥梅希望摧毁现有的一切,想建一个新的,如果无法实现他会怎么办?可能他对世界的看法如《乱世佳人》里的斯嘉丽说的话那样:“现在我发现我活在一个比死还要痛苦的世界,一个没有容身之处的世界。”

        还是希望YJ能补充完这两个小孩的人设。

        虽然我知道有很多人觉得两个人都死了比一死一活要好一点,免得活着的人痛苦。

        但我还是希望浮士德能活下来,一方面是希望他能上罗德岛给我一丢丢慰藉(梅不在了至少还有你),另一方面是浮士德的年龄太小了,他还是有希望能重新做人的。

       我比较喜欢《房思琪的初恋乐园》的末尾一段:

      “怡婷,你才十八岁,你有选择,你可以假装世界上没有人以强/暴小女孩为乐;假装从没有小女孩被强/暴;假装思琪从不存在;假装你从未跟另一个人共享奶嘴、钢琴,从未有另一个人与你有一模一样的胃口和思绪,你可以过一个资产阶级和平安逸的日子;假装世界上没有精神上的癌;假装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有铁栏杆,栏杆背后人人精神癌到了末期;你可以假装世界上只有马卡龙、手冲咖啡和进口文具。但是你也可以选择经历所有思琪曾经感受过的痛楚,学习所有她为了抵御这些痛楚付出的努力,从你们出生相处的时光,到你从日记里读来的时光。你要替思琪上大学,念研究所,谈恋爱,结婚,生小孩,也许会被退学,也许会离婚,也许会死胎。但是,思琪连那种最庸俗、呆钝、刻板的人生都没有办法经历。你懂吗?你要经历并牢牢记住她所有的思想、思绪、感情、感觉,记忆与幻想、她的爱、讨厌、恐惧、失重、荒芜、柔情和欲望,你要紧紧拥抱着思琪的痛苦,你可以变成思琪,然后,替她活下去,连思琪的份一起好好地活下去。”

         这是房思琪疯掉后,伊纹告诉房思琪的好友刘怡婷的话。

          梅必然会为他的行为付出代价,绝望的死去。但至少浮士德还有希望能成长,带着梅菲斯特的份活下去,去赎罪,去见证,去感受,让他能摆脱负担和过去的影子。

        也许浮想到梅的时候会痛苦,但至少他们两人当中有一个人登上了天堂。

        至少还有希望。

        和原著一样,浮士德被接到了天庭。

    


 

         


 

        


评论(71)

热度(64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