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喜欢山姥切长义!
梅菲斯特厨。
我在历史上最喜欢的人物是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一世,全名为亚历山大·帕夫洛维奇·罗曼诺夫。

另一版的山姥切长义台词翻译

刀帐
「山姥切长义。备前长船的刀工,长义的作刀。
我就是长义锻造的本歌,山姥切。
至于某个假货,那是像不像以前的问题」
登录(读取中)「刀love」
登录(读取完毕)「刀剑乱舞,开始吧」
登录(游戏开始)「让你久等了吧」
初次获得「我就是长义锻造的本歌,山姥切。在聚乐第的作战中,这个本丸的实力取得了高评价,因此我被分配到这里……那么」
非初次获得「我就是长义锻造的本歌,山姥切。怎么了吗?一直看着我」
本丸1「哈,反正我也不会有什么损失」
本丸2「作为拥有能力者,应该把能力发挥出来」
本丸3「怎么了吗?一直看着我」
放置「算了,这也无所谓」
负伤「就算去怪指挥不好,也没什么用……」
修行送别「软弱的刀需要去修行。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队长「交给我吧」
队员「这样好吗?我可能会把队长的风头都抢了呢」
装备1「原来如此?」
装备2「呵?」
装备3「要好好装上啊」
一口团子「用甜食来放松一下,吗」
出阵「那么走吧。为了给敌人带去死亡」
资源「哈哈,这不错啊」
到达boss点「对手是怎样与我无关,只要斩了就好」
索敌「给我侦察结果。再根据结果来下判断」
开战(出阵)「久等了吧,你们的死期到了」
开战(演练)「哈哈,那就展现我的战斗吧」
攻击1「这样啊」
攻击2「把你斩了」
会心「一刀两断!」
轻伤1「呵?」
轻伤2「这就结束了?」
中伤/重伤「哈哈,不错……能好好享受」
真剑必杀「从现在开始用全力!后悔吧!」
二刀开眼「看招,倒下吧!」
单骑决斗「只剩下我一个人……好吧,把你一刀两断!」
誉「哈哈,把其他人的风头都抢了吗」
升特「那么,差不多该发挥实力了」
任务完成「任务完成了吗」
内番(养马)「怎么让我照顾马……」
内番(养马结束)「好,结束了结束了」
内番(种田)「田地在讨厌我」
内番(种田结束)「好,结束了结束了」
内番(比试)「训练吗,那我就先上吧」
内番(比试结束)「这种程度吗」
远征「我走了」
远征归来「让你久等了吧」
迎接远征「远征部队回来了」
锻刀「新的刀做好了」
刀装「这样的怎么样?」
手入(轻伤以下)「立刻去治好吧」
手入(中伤以上)「这下,就得休息一会了……」
炼结「就这样,我的力量逐渐提高了……」
战绩「给我看看记录吧」
万屋「想要我跟着你吗?」
刀剑破坏「可……恶……可恶……可恶可恶可恶……!为什么……我……!」
审神者就任一周年「就任一周年吗。这就新手毕业了吧」
审神者就任二周年「就任二周年吗。已经挺有模有样了吧」
审神者就任三周年「恭喜你就任三周年。到了这个程度,已经是历战的审神者了吧」
审神者长期出门后恭迎「呵……。……算了,既然这样,这也无所谓」
连续点击(通常)「已经什么都出不来了吧」
连续点击(中伤)「已经明白你很担心我了,快让我休息……」
锻刀结束「锻刀结束了」
修复结束「修复房间空出来了」
更换景趣「装修吗,计划是什么?」
刀装制作失败1「这不是我的工作吧」
刀装制作失败2「我不适合这个」
刀装制作失败3「腻了」
刀装制作失败4「不干了」
活动通知「活动,吗」
装备护身符「在担心我吗,明明就没有这个必要」
比试 山姥切长义&山姥切国广
开始
山姥切长义「这是个好机会。让我告诉你真品的锋利吧,假货」
山姥切国广「……仿制品不是赝品」
比试 山姥切长义&山姥切国广
结束
山姥切国广「……你想让我折断吗」
山姥切长义「实战训练也很重要吧?」
比试 山姥切长义&山姥切国广极
开始
山姥切长义「这是个好机会。让我告诉你真品的锋利吧,假货」
山姥切国广极「吃苦头的还不知道是谁呢」
结束
山姥切国广极「到此为止吧。这只是训练」
山姥切长义「……啊,的确。度过了一段有意义的时间」
还有在聚乐第活动中撤退时处于监察官模式的长义会根据深入程度有以下三种反应
「太慎重也不好」
「暂时撤退,重振体势吧」
「来到了这里却要撤退吗。……真让我失望」
到了后期基本上都是“真让我失望”
每撤退一次就要被他嘲讽一次……
~~~~~~~~~~~~~~~~~~~~~~~~~~~~~~~~~
以上是刀剑乱舞吧的大佬hachime的台词翻译,已授权,跟微博上的翻译语气,部分句子略微不同。
因为看不懂日本原文,我觉得多看几版台词是有必要的,可以更好的了解本本。(๑´∀`๑)

评论(1)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